民進黨不分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區立委名單公布後,爆料、檢舉滿天飛。民進黨中執會昨天成立調查小組,並將立委王幸男檢舉案送交廉政委員會查處;黨內擔心檢舉案遭「技術性擱置」,王幸男說,家醜要用家規處理,若遭擱置,他會訴諸「全民公審」。

民進黨昨天召開中執會,中執委桌子都放著王幸男檢舉立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委柯建銘違反廉政條例的「罪狀」,但內容大多是剪報資料。柯建銘昨天不願評論。

民進黨廉政會主委張天欽說,廉政會處理有追溯期限,刑事案最多五年、行政罰三年、紀律條例一年,若超過期限屬於「陳年舊案」,則不在廉政會調查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範圍內;是否立案調查,將視案件內容而定,若有需要,將召開臨時廉政會議討論。

王幸男說,廉政會至少要找他說明,他願接受任何形式的調查,柯建銘有許多違例行為,都是利用民進黨團總召的特權。

針對黨員蔡有全爆料不分區立委「有人睡人妻」,民進黨昨成立調查小組,小組成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莊瑞雄透露,最快今天就拜會蔡有全,絕對秉公處理。

不分區原排序第三名的鄭素華退出後,由律師吳宜臻「直接遞補」,立委黃淑英最後一絲希望落空。她表示,只要對大局好,黨怎樣安排都接受,當不當立委都沒關係,弱勢團體若有需要,她都會幫忙。

排序十七的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陳瑩原盼遞補進安全名單,如今無望,陳瑩說,她不是沒想法,但「要怎麼表述比較恰當,我還要再思考」。

中執委洪智坤原強烈要求重提不分區,在黨中央堅持原有名單下,洪智坤改口說,他願出征艱困選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區,雖然他有「恐機症」,但派他出征金門、馬祖都可以。

支票貼現洽北市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