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立委名單引爆爭議,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親自滅火說,不分區名單經黨內程序通過,她擔任黨主席,「我會負全責!」民進黨中執會昨也下「封口令」,進入調查程序的檢舉案,當事人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不得再放話,否則黨紀處分。

楊烈 參選北市一選區

民進黨昨天中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執會前氣氛詭譎,會議一度延宕半個小時才達法定開會人數。中執委洪智坤揚言要在黨內綻放「改革的茉莉花」;立委柯建銘前一天還痛罵同黨立委蔡同榮,黨內一度傳出蔡同榮要來「踢館」,但昨天只見柯建銘走進會場,蔡同榮仍選擇「缺席」。

為了盡速平息爭議,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徵召歌手楊烈;至於不分區立委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原排序第三名鄭素華退出後的空缺,改由客家籍女律師吳宜臻直接遞補,其他名單不變。

吳宜臻 補鄭素華空缺

蔡英文昨天中午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召集不分區立委提名會議,並在中執會提名六年級的吳宜臻遞補缺額,許多中執委忍不住詢問:「她是誰?」對於洪智坤會中提出的各項質疑,蔡英文也一一解釋。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說,名單通過就要一致對外,「現在已經兵臨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城下,要一起戰鬥」;有人質疑不分區立委有道德瑕疵,謝長廷說,要有違法的具體指控才能處理,如果僅是抽象的道德瑕疵,「蔣介石、蔣經國、柯林頓的道德瑕疵也很多,標準是要跟孔子或孫中山比嗎?」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說,中執會對名單已做最後確認,「不會再有任何改變」,很多支持者有共同心聲,希望「賣擱亂啊!」

鄭文燦表示,蔡英文處理不分區名單時考慮很多角度,難免有遺珠之憾,「大家也都看到這個決策過程是透明的」,但名單是有限的,要兼顧、平衡黨內與社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會代表性,這是不簡單工作;決策完成後,大家應共同承擔責任,打贏選戰。

民進黨中執會也決議在八月廿八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同時為總統及立委舉辦大型造勢活動,蔡支票貼現洽北市北信英文副手也預定在八月出爐,並公布政策白皮書。

支票貼現洽北市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7501)